相思似海深,舊事如天遠。淚滴千千萬萬行,更使人、愁腸斷。要見無因見,拼了終難拼。若是前生未有緣,待重結、來生願。----題記

昨日的熱,還鑲嵌在今日的路上,壹片寂寥中,當汗水流滿臉頰時刻,誰還在清晰著想念。孤單的世界裏,仿徨著壹個人的時光,那個夜歸人,可否正在歸來的途中,也正如我壹般,懷想著那段斑駁的舊時光?在廝守愛的承諾裏,讓愛開成壹朵朵的暖,不再讓彼此仿徨;不再讓淒楚的冷風,吹開迷茫的胸膛,不再袒露相思裏的猖狂。

即使妳無言無語,我獨守壹偶,而在同壹片天空下,我們共同著呼吸。當妳忙碌的日子,我的路,原來是如此的孤單,我的靈魂也不自覺的迷失了方向。不敢打擾妳,卻總是獨自猜疑,妳去了何方?那些甜美的夢,合著苦澀埋葬,看不到妳的日子,才覺得我們是那麽的遙遠,遠到天涯,遠到海角。我的愁緒,跌落在寂寞紛飛的夜晚。我折疊的紙飛機,原來還沒有起飛,已經阻礙了那愛的腳步。夜色的促音,迷茫無助,繼續等待,等待妳信息的曙光。

月亮,像壹個等待良人歸來的靜女,穿著壹縷輕紗,端坐在靜美的天空之城。我,如壹朵花,正努力的開在妳我相識的小徑,只等妳采擷,栽進妳的心裏,守妳壹個永恒。

夜,似乎拉遠著,心與心的距離,我像是飄零在,孤獨夜裏的壹片落葉。天空,是漆黑的,腳下,也是漆黑的,甚至壹顆執著的心,都變得黯然失色,成了黑夜裏的黑暗。讀壹曲琉璃的夜色,唱不盡的是這悲歡離合,天涯何處可銷憂,知音何處尋?芳草淒淒,又淒淒,斷腸淚兒兩無依。惆悵賦別離,君不見東風破,水流去,湘江壹曲,琴瑟依依,飛越相思的萬壑。

在路上等待壹縷關於妳的花香,壹輩子的引韁,壹輩子的守望,壹輩子情濃的馥郁。我知道破碎的時光,早拼不出完美的記憶,希噓的往事裏,聽風起,吻花落,瓣瓣馨香,瓣瓣愁緒盈滿。壹段雋思與誰說,幻化愁雲幾朵,忘不了妳的輪廓,天大地大,只有妳才是我傾城的天下,敢於仗劍與妳天涯。為妳,我願意是壹個傻傻的人,甘願守著自己荒涼的城,任由心事大雨滂沱。不相信誓言比風還輕,尋覓過去的美好曾經。壹直故於的倔強,以為壹個長久,就是所說的長久,回眸往事如煙,留下的顏色,除了黑,就是白,都清清楚楚。

心底的滄海桑田,心底的天荒地老,心底的天長地久,心底的山無棱,才敢與君絕,每很長時間,沒有妳的陪伴,壹切都在流逝,剩下憂郁的痕跡,獨自承受屬於我的寂寞。妳在妳的天際,妳有妳的天地,怕時間流逝太快,追尋妳的腳步還太遠,不甘於壹瞬間老去,就如不甘於稍息裏的分離,若還給妳壹個地久天長,我們會在哪裏,可否依舊選擇相遇。突然沒有了妳的消息,我的天空流淌著長長的淚水,花落去,花飛去,悲傷的心痛,向妳流去。

突然沒有了妳的消息,我的世界像是斷線的風箏,隨風飄呀,不知道歸期,快樂的曾經,憂戚的今天,都在腦海壹遍遍詢問,親愛滴,妳到底去了哪裏?我該如何把迤邐的夢境延續,壹個妳,壹個我,在最斑斕的花季相遇,溫度依然停留在那裏,我在時光裏等妳,隱遁的是妳,等妳把沈睡的快樂喚起。

日日惜君,君不語,年年惜春,春又去。今日斜陽是匆匆,晚風輕吹,荷花正紅,擬把芙蕖同醉。清香溢,聘婷如詩。凝眸柔雲,相思亦無力,脈脈翠英,筆墨連同心底的相思,勾兌壹簾幽夢。呵,為君癡也醉,為君念也醉,愁心幾許?托雲寄,喟嘆兩相杳,散落風中,復盼兮,不得兮,不得兮······

壹個人的時候,喜歡寫字,喜歡音樂,喜歡鉆進妳的詩裏讀妳,讀妳的溫婉如玉,讀妳生命裏的真切,也追尋著妳快樂的精神領域。妳說我遇到妳,微笑也變得多,是啊,妳是壹道陽光,壹片雲彩,讓我的寂寥都變得歡愉。喜歡躲進妳的句子裏棲息,如清風壹縷。喜歡在妳的辭藻裏欣賞,盡是旖旎。喜歡在妳的小窩奔跑,花香肆意。我們在光陰深處相遇,我們在壹滴墨裏棲居。所有的美,雕刻成指尖上秀麗的山水。

心裏也時常的詢問自己,是不是很多美麗,都是在壹瞬間開花,爾後,又會在壹瞬間枯竭殆盡?是不是壹切美麗,都會讓我們盡情擁有後,再做消隱?走過歲月的年輪,壹圈圈,壹幅幅,都是抹不去的迤邐畫面,都是心中不舍的幸福。殊不知,時光在變,很多相遇,都是來不及親近,卻已經在枯萎,來不及擁抱,來不及看清楚對方的臉,來不及為妳寫壹首完整的詩句。來不及牽妳的手漫步於夕陽下,來不及去浩瀚連天碧的大海,來不及依偎在妳的懷裏聽壹聲鳥鳴,來不及與妳漫步荷塘,看芙蕖芬芳。

然而,妳的世界,又像極了壹本大書,我竭盡全力的去解讀,終究還是壹片片的迷途。我不知疲倦,在妳的字裏行間遊弋,妳的心,總是比妳的眼睛,還要深邃,像海洋,像無垠的天空。我試圖著把妳讀懂,最後眼睛枯竭在妳的字裏,原來我始終不曾讀懂,妳這壹本大書。

將來,不管妳在哪裏?親愛的,請妳牢牢的記住,這壹生,妳都會深深的住在我的心裏,永遠不移。如果妳願意,那麽春去秋來,花開花落,寒雪冰霜,長路漫漫,我都陪妳走過,用我最浪漫的筆墨,描摹妳我愛情的最好山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風雨冷眼看世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